close

12309525_1014078935321772_4441923957366016887_o

「蜂蜜」自古被當成食物及藥物來使用,根據史料記載,古埃及的900多種保養品中,有500多種含有蜂蜜的成份,由此可知古埃及人非常喜歡使用蜂蜜來保養,更不用說法老王他美麗的妻子。

【蜂蜜對肌膚的好處】

1. 消炎抗菌
2. 保濕鎖水
3. 使皮膚光滑細嫩,減少皺紋

 

【蜂蜜小故事】

西元前14世紀,埃及豔后Nefertiti以蜂蜜、牛奶、花粉調和成面膜,常保美麗不老。在古羅馬時期,皇帝尼祿的第二個妻子博佩雅也經常將糖混合蜂蜜與牛奶,敷在臉與身體上,當作美肌聖品。

 

【蜂蜜小知識】

蜂蜜是蜜蜂採集花蜜後,與酵素混合而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D、E,礦物質、醣類、胺基酸...等,胺基酸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一道天然的保護膜,幫助肌膚緊緊鎖住水分,防止水分因外在的刺激而流失,使肌膚保水有彈性,是最天然的保濕品。蜂蜜的蛋白質的分子大小與皮膚組織相近,親膚性相當高,因此吸收力佳,能迅速提供皮膚所需的養分與滋潤,且溫和不刺激,最適合乾性肌、敏感肌使用。許多的保養品、沐浴用品也都會添加蜂蜜提升產品的保濕、滋潤功效。

►相關產品
麥盧卡蜂蜜晚霜─Weld Ferns
蜂蜜洗顏皂─HACCI
蜂蜜護唇膏─BURT’S BEES
蜂蜜霜─Meadowlake Farm
  

2016(二)成分小教室版型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