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  

晚上是最放鬆的時候,特別是洗完澡後,無論是身體或是肌膚皆是處於休息的狀態,但是儘管是休眠時間,肌膚仍會持續進行新陳代謝,再加上透過夜間充足的睡眠更能幫助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增生,同時能加速黑色素的代謝,而且夜晚肌膚無須再拱起屏障抵禦外在有害物質侵害,所以這時候的吸收力相對更佳,這也是為什麼去角質、換膚保養、深層清潔都較適合於晚上執行,因為夜晚是肌膚的黃金修護期,透過這段時間幫助肌膚注入養分,隔天醒來即能呈現光潤煥發的好膚質。

 

晚上適合做的保養

一、   修護

白天肌膚受到陽光、空氣、污染原的侵害之下,往往會造成修復力與自癒能力下降,所以晚上的保養可以著重在肌膚修護,並作用於提升肌膚的防禦力。

成份選擇:

甘草:可抗發炎及紓緩的成分,並且有殺菌效果

洋甘菊:能抗炎、止癢、消毒殺菌、緩和過敏現象

維生素原B5:能提供皮膚保濕、抗敏感、抗發炎、促進修復的作用

 

二、   美白

白天的美白重防禦,夜晚的美白重修護。因為晚上的光害較少,且肌膚處於較放鬆的狀態、吸收力佳,所以可以利用夜晚進行修護,如加速黑色素代謝、幫助角質更新以及增生膠原蛋白等,以利肌膚回復健康狀態。

加分使用法:

「雙重敷膜法」,可以選擇清潔型的面膜,如剝除式或泥狀面膜,先清除肌膚殘留的老廢角質、髒污外,還能同時淨化毛孔,之後再敷上美白功效的面膜,於敷完後再稍加按摩,可幫助肌底層的血液循環,也能讓保養成份吸收的更快速,但是這種雙重敷臉法,建議1週1~2次即可,因為如果過度頻繁,易對肌膚造成敏感刺激。

 

三、   保濕

一年四季肌膚都需要保濕,只是質地可以因季節變換而略有不同,特別是在換季、肌膚出現敏感或正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下,這時可以先簡化保養品的程序,只著重在清潔、保濕和防曬即可,但如果肌膚有出現症狀,保濕的步驟建議以濕敷為主,先不要使用片狀面膜類的產品,睡前也可以薄敷保濕凍膜,藉由大量的補水,提升肌膚保水力之餘,也能提升其健康力,讓膚況穩定、恢復原有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