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

記得今年一月看到驗孕棒的二條線時,當下的心情也不知如何形容,畢竟盼孩子來也盼了好久~~而且還要跟大家說個小秘密!

一開始驗時其實是沒有二條線的,因為驗的那支驗孕棒被我打開過,只是沒有使用,但因為開封了所以己經無效了~~為了確認隔天趕緊又在藥妝店買了一支新的驗孕棒,終於清楚出現二條線了,當然為求心安當然得到婦產科確認了。

 

▼清楚的二條線

IMG_5931

 

▼照了超音波,發現在子宮內像花生米般的胚胎,我盼了好久的寶寶終於來囉~

IMG_1225-2  

 

一直至9月7日小咖哩誕生,現在可以將他抱在懷中,說真的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當初在子宮內像花生米般的小點點,隨著時間變成漸漸出現小手小腳,接著看到模糊的五官,然後手手腳腳會揮呀揮呀的,就覺得肚子裏的這個小生命好神奇唷!到了四~五個月之後,這小生命活力來了,手手腳腳己經開始會踢了,胎動開始了,常常冷不防的來個廻旋踢或是無影腳,有時候還會在肚子裏翻滾,根本就是多爾滾來著,最重要的是若我沒準時吃飯他還會在肚子裏抗議說他肚子餓了,所以孕期期間我的飲食都還滿準時的,生活作習也是,通常早上六點左右寶寶就起床在肚子裏做早操了,所以我也得起床跟他一起活動活動,然後跟他說說話,大概半小時後我才能在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IMG_3234

每天下午五點傍晚左右只要沒有工作我一定會在家附近散步走路一個半小時左右,因為從懷孕後就打定主意要自然產,醫生說多走路是有助自然順產的,所以這一點我是堅持一直至生產前一天唷。

 

▼從花生米到外星人到清楚的五官輪廓

IMG_5936-1

小咖哩出生了,接下來就是新手媽媽的生活了,在孕期期間,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千叮嚀萬囑咐月子一定要好好做,讓身體好好調養,因為生孩子對母親是很辛苦了,一定要利用月子期間好好補補好好休息。所以懷孕四、五個月時就開始找月子中心了,除了親自參觀外,口碑評比當然是一樣要參考的指標,所以光是挑月子中心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做不了少功課,最後選擇了位於行善路的璽恩產後護理之家。

IMG_5976

既然做月子得好好休息,那安靜安全舒適的環境非常重要,璽恩雖是新的產後護理之家,但軟硬體設備都讓人非常滿意。備有室內停車位非常便利,加上有四道門禁管控進出加上24保全人員監控,安全無虞啦,在月子中心時每當有朋友來探訪,朋友總說這應該是他們看過最嚴格的管控了,哈。

房間內的設備更讓人滿意,低甲醛的環保綠建材讓媽咪寶寶都安心,隔音效能也棒,這樣才不會跟其他房間的媽媽彼此干擾。另外就是獨立冷暖空調及全熱空氣交換機及乾濕分離的浴室,所以剛生產完的媽媽在房間內都是暖哄哄的,不用擔心著涼吹到冷風之類的~

對新手父母而言,嬰兒室是最重要的,因為每個新生兒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璽恩的嬰兒室與觀察室是採分層獨立管理也搭配正負壓空調循環系統,還有恆溫恆濕與不斷電系統,所以隨時可以看到寶寶在嬰兒室的狀況,記得我跟小咖哩剛入住時,因為還不知道如何跟小咖哩相處,我都是透過玻璃痴痴望著我兒子呀~另一點讓人安心的是有提供醫療級非侵入式黃疸測試儀,這點好重要,因為新生兒很多都有黃疸現象,所以測黃疸指數很重要,小咖哩算是黃疸退得快的寶寶了~這兒的護理姐姐們也都很專業細心,每星期都會開設不同的衛教課程,有新生兒沐浴課程、感覺統合課程,溢奶吐奶處理等等…對新手媽咪都是非常實用又重要的,我自己的經驗是有上課真的有差,會讓新手媽咪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的。

IMG_5977
還有月子餐了,有在月子中心待過的媽媽都說月子中心是天堂,雖然每個媽媽都會被當豬養,因為一天要吃五餐,而且超多湯湯水水的,但我是吃的滿開心,我選擇的房型每天早上都有燕窩一盅,六月媽媽曾經跟我分享,她說每天早上吃燕窩到了下午精神還是很好唷。

 

▼每天早上都有燕窩一盅

IMG_5930

 

▼早餐有粥、吐司、麵、豆漿、米漿等菜

IMG_5933-1

 

▼午餐跟晚餐通常為三菜(有肉、菜、魚之類的)一米飯及一湯品

IMG_5934-1

 

▼晚點是湯品

IMG_5921  

 

我對料理是沒那麼擅長然後又有些挑食,但這兒的餐點我幾乎都能開開心心吃完喔,早午晚餐也都配有泌乳茶、養肝茶及杜仲茶,真的是非常豐富的湯湯水水啦

我在想可能是璽恩準備的月子餐點真的很棒,所以我的奶量也算不錯,產後除了親餵小咖哩外,我一次就可以擠約110cc的奶量了,目前也到140cc了,所以小咖哩不會餓著的,護理人員還幫我準備了母乳袋,她們說就算瓶餵小咖哩也都還剩不少,所以幫我凍起來,之後我出月子中心就可拿回家備著。

IMG_5926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擠奶經驗,一開始真的不要急,我覺得奶量這件事就是放輕鬆,自然就會來,然後不要亂擠,免得嬌弱的乳房被自己捏得亂七八糟,嚴重還會烏青喔,因此擠奶器很重要。月子中心備有美樂醫療級電動吸乳器,還好有它,讓我擠奶時不需耗費太多時間。每次擠完奶再把耗材、奶瓶放進COMBI奶瓶消毒鍋消毒,非常便利的~目前擠奶這件事對我而言還算得心應手的^^
IMG_5927
總之,我訂了一個月的月子中心,目前住了二星期了,一切都讓我好滿意,還剩二個星期,我要好好珍惜這二星期的天堂時光,也要利用這二個星期再跟璽恩專業護理人員學習更多新生兒照護資訊,希望日後回到家裏我跟小咖哩還是能像在月子中心這麼快樂這麼輕鬆^^

image4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