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肌膚會變黑、變黃、變暗沉,甚至細紋、毛孔粗大,甚至是鬆弛、下垂,除了與膚齡有關之外,其實跟保濕有很大的關係~保濕到底有多重要,看完你就知道。

 

一、為什麼需要保濕

很多人都知道人體有70%是由水分組成,甚至各大品牌不論在任何季節都會提倡肌膚保濕的重要性,不但是肌膚要保濕,人體也是要時常喝水,究竟喝水有如此重要嗎,想像肌膚就是一塊海綿,缺水的時候粗粗乾乾、甚至凹凸不平整,就像外觀上的肌膚一樣,開始會有粗糙、細紋,甚至下垂的情形產生,而水分飽滿的海綿,不但厚實,輕壓還會出水,對應在肌膚上,就會呈現飽滿水潤,且有光澤度,膨潤之餘,也會減緩皺紋產生的機率。

而且肌膚明亮的關鍵,也在於角質層的排列是否平整,而主窄那0.02mm角質層健康的則是水份,當水份充足角質層飽滿的狀態下,肌膚的紋理整齊,當陽光照射於肌膚表面時,水潤的角質層即能形成完美折射,所以透出來的膚色即是健康且明亮的,當肌膚擁有飽滿水分時,也能讓肌膚呈現穩定的狀況,並提升防禦健康力,後續再搭配使用其他功效的保養品,也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lmn_03_img  

 

二、保濕,人人有責

無論是乾性、油性、混合性甚至熟齡肌、敏感肌,人體水分的組成是一樣不會變的,所以都是要做好保濕,尤其是油性肌膚常常會有肌膚易出油,所以只做控油保養的迷思,其實一昧的控油,反而會導致肌底出現代償性出油,讓肌膚油上加油,所以這時除了是做好控油外,也要補足保濕,才能改善油光肌膚的困擾。

 

三、保濕成份

玻尿酸、甘油、凡士林、角鯊稀、尿素、維他命B5

 

四、如何達到保濕加分

持妝保濕法

其實想要不脫妝,最重要的是保濕要做好,當肌膚水分飽滿的時候,後續的彩妝相對也會更為服貼。

Step1:先以溫水或溫毛巾拍濕肌膚,以達到軟化角質的作用。

Step2:選擇一款高保濕或妝前保濕產品,均勻的塗抹於全臉肌膚

image1  

Step3:利用雙手指腹做彈鋼琴式的拍打,促進其吸收

image4  

Step4:最後敷上保濕面膜,或是以化妝棉沾取化妝棉濕敷5分鐘即可

6e73a6b0jw1eq93z4q8h5j20dc0hs3zv    

 

濕敷加乘法

可先將化妝棉沾化妝水水後,把具舒緩效果的精華液倒在化妝棉上,然後在臉上進行濕敷1-2分鐘。接著將質地較稀、延展力較佳的乳霜薄薄塗一層在臉上,因前面的濕敷己暢通細胞管道,此時上的薄薄一層就會慢慢滲入肌底了,就能由外至內深層保濕,也能同時補足水分及油脂,讓皮膚擁有較佳的水油平衡力,此方法還可以減少因按摩或塗抹在臉上造成摩擦而讓換季不適的皮膚再度受到刺激。

 

食三明治保養法

可一週一次,平日再搭配美白產品使用,約一個月的時間即能發現膚色改變囉

1、 第一層水拍法,運用平時使用的化妝棉沾取足量的保濕化妝水,以擦、拍、敷的順序來達到肌膚角質調理,將化妝水擦拭於全臉之後,再以由下往上的方向輕拍肌膚,接著再取同片化妝棉濕敷於肌膚易乾燥、脫皮的部位。

2、第二層棉拍法,運用拍拍棉沾取美白或是保濕精華,並以輕輕拍打的方式拍於全臉肌膚,尤其是角質肥厚部位,如此可以確保成份能有效並且迅速被吸收,也藉由拍打的方式,可促進肌底下的血液循環,讓氣色變得紅潤。

3、第三層膜拍法,敷上一片保濕面膜,靜待10分鐘後取下,利用密閉的肌膚加壓護理,可以讓美白、保濕作用更完整。以上簡單的三步驟就能完成『速食三明治』的保養法,建議一週使用一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