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  

相信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斑點,常見的為曬斑、黑斑、雀斑等,但其實斑點又分為淺層斑以及深層斑,主要是先天與後天生成有關,但其實做好保養之外,最最重要的,就是防曬也要做好,才能防止黑色素有機會增生。

 

深層斑:黑色素位於真皮層,如顴骨母斑、肝斑等,通常斑點顏色偏灰灰藍藍。

淺層斑:黑色素位於表皮層,如曬斑、雀斑、老人斑等,斑點顏色偏黑。

4a27fa9b89ad1   

常見的斑點

雀斑:大多也與遺傳有關,常會在鼻子、兩頰部位出現,偏咖啡色的斑點,而遇到青春期或是長時間的日曬,就會致使斑點數增加、顏色增生。

雀斑  

曬斑:因長時間的日曬而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外觀上多為點狀或塊狀的咖啡色斑點。

曬斑  

肝斑:是因為其樣子顏色像煮熟的豬肝,但其實與肝病並無關係。而肝斑形成的主因較多,像是遺傳體質,荷爾蒙和紫外線等因素,通常常見於30-50歲的婦女。

肝斑  

孕斑:與賀爾蒙的改變有關,常見孕婦或更年期女性,以及有食用口服避孕藥的人

孕斑  

老人斑:老人斑又稱「老年性色素斑」,曬斑多為其前身,主要是因為皮膚老化與紫外線所累積的傷害有關。除了會在臉上外,手背也很常見,多為米粒大小的隆起粗糙斑點,隨著年紀的增加,範圍也可能會變大,甚至變凸。

老人斑   

 

淺層斑點的形成

當日照時間過長,紫外線的刺激之下,就會誘發黑色素母細胞增生黑色素來保護肌膚,而原本於基底層的黑色素,就會慢慢推擠至肌膚角質層,有些透過肌膚自然的代謝就會消除,但過多的黑色素消除不了,就會又往上推出肌膚表層,就形成了斑點,當肌膚表面出現一、兩個斑點,就代表肌膚下有更多的黑色素正等著浮出表面。

 

改善的方法

一、醫美療程:透過醫美確實可以完整的去除斑點,但相對的後續的保養也要更為重要與小心,避免照顧不良而造成肌膚反黑等。

常見的醫美療程:

1、  雷射除斑:只需1~2次即可消除,透過雷射能準確的擊碎黑色素細胞,但不會破壞週遭肌膚,其黑色素會被自行吸收或是代謝。

2、  脈衝光:較雷射溫和,但需持續5~6次,才有明顯的改善,利用非侵入性的的方式深入肌膚細胞,藉由由內而外漸進式的方式來改善膚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3、  亮白煥膚:需要4~6次效果會較好,運用杏仁酸來協助黑色素的代謝,不但有淡斑也有美白的效果,

 

二、保養改善:耐心持續的使用美白淡斑產品,也能有效協助斑點淡化,並且提亮膚色,相對於醫美療程較為溫和且不傷荷包。

Step1:在全臉使用保濕化妝水,先做到軟化角質的作用

IMG_3611  

Step2:一週可進行1次的煥膚或是去角質保養,協助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代謝

image2  

Step3:選用一款具有淡斑功效的美白精華產品,塗抹於全臉肌膚後,並可搭配畫圈按摩促進其吸收

image4  

Step4:針對斑點部位,利用拍斑刷輕拍30秒

Step5:接著取一片化妝棉,噴上具有美白功效的化妝水,再濕敷於斑點部位,約5分鐘即可取下

3  

 

產品推薦

美白產品:柳liu晶凍美白、資生堂驅黑淨白露3D、Guerlain珍珠透光淨白精華

淡斑產品:柳liu精華美白、SK-II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克蘭詩智慧淡斑精華

代謝產品:philiophy微導煥膚霜組、霓淨思杏葡酸肌光煥膚組

防曬產品:曼秀雷敦瞬間清爽防曬露、蜜妮含水防曬保濕裸粧乳、新豔陽夏水離子溫和防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