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根據3月號的日本雜誌《MAQUIA》中的瘦身單元中提到,正確瘦身的生活習慣,原來有些觀念與我們想像中的並不同,不過還是需依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為主,而健康的瘦身,不但心情、情緒會比較快樂,也會變得更漂亮有自信哦。

 

Q1:是早上走路還是晚上走路

Ans:早上

因為早上運動,體內目前沒有多餘的食物,所以相對會比較快速的燃燒到脂肪,但同樣的因為是空腹,也建議做較為輕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

 

Q2:每週2次健身房的肌肉運動還是每天在家的5分鐘有氧運動

Ans:每週2次

肌肉和脂肪是主要燃燒熱量的來源,雖然有氧運動也可以有效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但有氧運動往往需要持續15分鐘後,才會燃燒到脂肪的熱量,而增加肌肉的強度,對於體內多餘熱量的燃燒很有助益,一公斤的肌肉一天可燃燒約100卡的熱量。

 

Q3:應該是早上洗澡還是晚上洗澡?

Ans:早上洗澡

早上洗澡可以刺激體內神經的運作,加速新陳代謝以及毒素的排除,同時也具有提振精神的效果。

  

Q4,輕食晚餐還是輕食早餐

Ans:輕食早餐

其實原本應該是輕食的晚餐,但因為現在的人生活作息並不正常,尤其晚歸的晚餐都屆於宵夜的半夜時間,即使是輕食往往也不好消化,所以可以在早上多攝取具營養的果汁或是蛋白質類的食物,不但可以提升整日的基礎代謝量,同樣也能補足養分,但規律的三餐飲食也是瘦身的主要準則。

 

Q5:一天喝水2公升還是口渴了就喝水?

Ans:渴了就喝水

應該說一天喝水2公升並不是一定的量度,因為有時過度的喝水反而會造成體內過多的水分消耗不掉而造成水腫的現象,而渴了就喝水意即稍有渴意就應要立即攝取水分,而不是等到口乾舌燥才飲水,這樣反而會造成身體機能下降。而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有助於促進體內循環,並且能提升精神,但即使是夏天,也建議避免喝涼水,而以溫水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