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2-1常常擦指甲油、做指甲美容,漸漸發現指甲顏色變得暗沉泛黃沒有光澤,甚至容易斷裂的情形該怎麼辦呢?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指甲當然也要穿上美美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到處可見指甲彩繪的招牌,人群裡十位小姐就有三、四位的指甲美到讓人無法轉移目光。從藥妝店到百貨公司專櫃,各品牌因著季節、流行趨勢推出五彩繽紛的指甲油,粉色系的指彩就像情竇初開的少女,深色系的指彩富有著神祕又性感的女人味,等不及想將這些色彩塗抹在指尖!但常常擦指甲油、做指甲美容,漸漸發現指甲顏色變得暗沉泛黃、沒有光澤,甚至容易斷裂的情形該怎麼辦呢?

landscape-1441232791-fall-nails-promo

圖片來源:網路

 

 

當指甲接觸清潔劑染髮劑或使用指甲油去光水時,會因有機溶劑滲入、色素沉澱,造成角質結構被外來物所破壞,指甲角質層受損,就有可能產生泛黃暗沉沒有光澤保水力差乾燥,甚至容易斷裂的狀況。

 

IMG_9845

 

 

 

有天,公司不常擦指甲油的同事塗了深色的指甲油,當她以去光水卸除指甲上的指甲油後,發現十支手指頭的指甲,色澤變得非常慘白且沒有光澤,於是我們決定做了個實驗,使用最近正流行且修復功能非常良好的美容油,取少許的單方摩洛哥堅果美容油塗抹在指甲上,隔天觀察受損的指甲後發現,慘白沒有光澤的狀況較為改善,就算使用肥皂洗手、洗碗精洗碗後,指甲上仍保些微的有光澤感。

 

 以去光水卸除指甲上的指甲油

IMG_9829

 

 

發現指甲的色澤變得非常慘白且沒有光澤還有色素沉澱、泛黃的現象

IMG_9830-1

 

 

取少許的單方摩洛哥堅果美容油塗抹在指甲上

IMG_9832

 

 

 

慘白沒有光澤的狀況較為改善

IMG_9838   

 

 

其實指甲是由皮膚表面的角質部份所形成,含有蛋白質、角質素、維他命、礦物質及,與肌膚非常的相似但指甲沒有細胞。

 

    而將重建修復角質層功效的美容油使用在指甲上,美容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抗氧化、抑制黑色素,保濕性佳的特性能平衡失水性,能滋養、修護受損的角質,讓指甲恢復色澤與光澤

 

1456911236-964225655_n

 

許多美容師會建議使用護甲油來為指甲做保養,市面上的護甲油多多少少會含有一些化學合成物質,如果你的身邊正好有一瓶美容油(各種美容油皆可),不妨試試,用它來保養指甲,同時也能滋潤指緣,減少乾裂、倒刺(指緣翹起的小皮)的狀況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