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1973_1008057792590553_7986772505937892688_o

 


最常被問到痘痘的保養問題,所以整理了幾個重點分享給大

【痘痘可以擠嗎?】
看痘痘的狀況,如果外表呈現紅腫、摸起來會痛,就表示這顆痘痘正在發炎,還不適合擠。如果痘痘已經有明顯的白色、黃色膿液,不妨可以利用專門擠痘痘的工具幫助膿液排出

正確擠痘痘的方法:確保雙手及工具乾淨,運用擠痘痘的工具先挑出痘痘的開口,再輕輕地按壓痘痘讓膿液排出,不要過於用力擠壓,避免傷害到旁邊的健康皮膚。最重要的是擠完痘痘後的保養,擠完痘痘後一定要使用消炎或是抗發炎、舒緩鎮定的產品,讓這顆痘痘不再發炎,也避免毛孔不會因為過度擴張而變得比較粗大。

 

【痘痘肌可以去角質嗎?】
只要痘痘紅腫發炎的狀況沒有太嚴重、沒有開放性傷口,原則上是可以去角質的。產品的選擇也要注意,建議不要使用磨砂顆粒類的物理性去角質產品,避免過度摩擦皮膚表面造成刺激。可選擇化學性去角質產品,像含有濃度較低的水楊酸、果酸類、酵素的產品,利用溶解的方式來幫助角質代謝,讓肌膚變得比較細緻光滑。

 

【有痘痘可以敷面膜嗎?】
只要沒有開放性傷口,痘痘肌是可以敷面膜的,建議功效單一、成分簡單的面膜較適合,另外面膜的材質也不適合太厚重,才不會造成痘肌的負擔。

 

【臉上有痘痘不可以使用美白產品?】
錯,需要看痘痘的嚴重狀況,如果是滿臉痘痘且有傷口就不適合。如果有些是正在癒合的痘痘,甚至有痘疤,其實都可以運用一些含有微量的維他命C、抗氧化成分的美白產品,減少色素沉著,讓肌膚整體看起來比較明亮。

 

【老師小叮嚀】
1. 痘痘肌最重要的還是「清潔」,把臉洗乾淨,讓肌膚處在乾淨、清爽、健康的狀態,痘菌、發炎的狀況就會比較少,痘痘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2. 痘痘肌選擇保養品時,不論是保濕、美白、抗老功效的產品原則上都是可以的,但痘痘怕油膩,質地就是考量的重點,太厚重、需要長時間吸收的產品可能就不適合痘痘肌使用。

3. 痘痘肌也是需要保養、被呵護的,不能因為長了太多的痘痘就放棄保養。其實只要有正確的保養、善待自己的肌膚,反而能讓痘痘痊癒得比較快,也能讓膚質變好喔!

4. 痘痘的生成不是只有外在因素,內在也大有關係,有正常的作息、正確的飲食習慣,內調外養一起來才能有效改善痘痘問題。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1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