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8032_1004977196231946_7782475380451149658_o  

許多有運動習慣的人,可能都忽略了肌膚的保養。運動時水分流失,造成肌膚乾燥,排出的汗水、代謝廢棄物停在皮膚表面太久,會刺激皮膚、容易引起粉刺、痘痘,反而讓運動對皮膚帶來反效果! 

【運動前→防曬+隔離剛剛好】

運動時,肌膚透過毛孔大量的呼吸、排汗,不建議女孩們帶著妝容運動,過多的彩妝品會導致阻塞毛孔,反而讓毛孔呼吸困難。但可以擦上防曬隔離霜等防禦性的保養品來保護肌膚,讓皮膚不受外界刺激因子傷害,也能預防紫外線照射,避免曬黑、曬傷,更有助於減少痘疤、斑點的黑色素沉澱。

 

【運動中→餵肌膚喝水】

運動時,保護肌膚的皮脂膜、保濕因子可能會因為汗水而流失,使肌膚變得乾燥、緊繃。這時可以選擇使用無香料、無酒精的保濕噴霧,隨時餵肌膚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減少緊繃、乾燥感。

 

【運動後→休息一下再洗澡,但也別太久喔】

運動後的肌膚不僅缺水、乾燥有緊繃,毛孔也因正打開著散熱而變得比較脆弱,建議讓肌膚休息一下再做清潔。但運動後,汗水、毛巾附著的細菌、塵瞞、空氣中的污垢,都有可能造成毛孔阻塞,所以也別讓這些髒污停在肌表太久,建議運動後休息10~15分鐘後,30分鐘以內,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將臉部與身體的肌膚徹底清洗乾淨。

 

【運動後→保養品的使用】

運動完後的一個小時之內,肌膚處於疲憊狀態,可能吃不太下,先別急著一層一層擦上保養品。建議臉洗乾淨後,使用有保濕、鎮定效果的面膜、清爽型的化妝水濕敷,補充肌膚因運動流失的水分,增加肌膚飽水度,同時也讓肌膚的情緒慢慢地緩和、穩定下來後,再進行日常的保養程序。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1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