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4442_1004976392898693_6410752204383558653_o

運動好處多,只是運動後肌肉緊繃、血液循環不順,甚至堆積了許多未代謝完全的廢物,像是乳酸…等,都會造成肌肉痠痛。因此,運動後一定要好好舒緩一下因緊繃造成的肌肉疼痛,按摩不僅有助於肌肉延展性,也能恢復血液循環順暢及肌肉的柔軟度。

運動搭配按摩的好處:

【幫助肌肉暖身,預防受傷】
就像氣球一樣,先拉一拉再吹,比較不容易破。運動前按摩,讓僵硬的肌肉、筋骨、關節活絡起來,降低因激烈運動造成的拉傷、壓力性損傷。

【安撫肌肉情緒,減輕疼痛】
運動造成乳酸堆積,使肌肉感到痠痛,按摩能放鬆肌肉,減輕肌肉壓力,也有助於放鬆自己的情緒,提升專注力。

【恢復肌肉性能】
汽車需要進廠保養保持汽車的性能,肌肉也一樣,利用按摩的方式,改善肌肉緊繃度、柔軟度,提升肌肉治癒、恢復的速度,讓肌肉更有彈性、更有力量,也有助於下一次的運動表現更提升。

【肌肉不變”粗勇” 】
按摩除了可以降低肌肉緊繃外,更重要的就是降低「硬化」,肌肉不硬化就不會變大塊,也就不會有女孩們擔心的「越運動越粗勇」的問題。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1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