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5266_998115860251413_2253565261797998388_o

最近霾害嚴重,造成肌膚敏感、搔癢,可以選擇含有金盞花成分的保養品,像是金盞花花萃,直接濕敷在搔癢、紅腫敏感的肌膚來舒緩不適。

 

【金盞花的好處
1. 殺菌、消炎、止痛、抗敏感
2. 舒緩緊繃、受傷、紅腫、敏感的肌膚
3. 有效幫助痘痘傷口癒合。
4. 清潔、調理油性、乾性肌膚。

 


【金盞花小知識


金盞花又稱金盞菊,在古代西方作為藥用或染料,也可以作為化妝品或食用(葉和花瓣可以食用)。古埃及人認為金盞花可以延緩老化,印度人則尊奉它為神聖的花,燦爛的金色的外表又被稱為「太陽的使者」。美國人喜歡將金盞花油,做為乾燥肌膚的潤膚保養品。據說英國人非常喜歡喝金盞花茶,認為金盞花有治療頭痛和牙痛的功效。金盞花含礦物質磷和維生素C,可促進消化和血液循環,鎮痙攣、補肝,可治療皮膚病,常用在敏感肌或是嬰兒使用的保養品中,但不建議孕婦使用,是因為孕婦的皮膚抵抗力較弱,金盞花可能對孕婦的肌膚產生些微的刺激性。

 


►產品推薦
歐盟BIO金盞花油─Melvita
金盞花亮顏保濕泥─Aperio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Kiehls
  

2016(二)成分小教室版型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