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04-2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啦!難得的假期難免會「熬夜」,小孩們守歲,大人則是和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聚聚聊天打牌。熬夜後到底該如何補救才能將熬夜疲憊的肌膚找回活力呢?那你絕對不能錯過今天的保養專題!

 

 

熬夜當天可別倒頭就睡呀!

日常保養步驟中,清潔最為最重要!無論多晚回到家,不管是否有上妝都應將臉部堆積一整天的髒汙、厚重的妝容,卸妝清洗乾淨,否則髒污囤積,阻塞毛孔就會容易而形成粉刺和痘痘喔!

 圖片來源:網路

 

 

熱敷

熬夜後的肌膚容易有乾燥缺水的情形,建議在洗完臉後使用42左右的熱毛巾熱敷臉部,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利用毛巾的濕度與溫度幫助角質軟化,有助提升肌膚對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

 

Create a Hot Compress for Acne Treatment and Skin Health Step 5圖片來源:網路

 

 

 

 

ㄉㄨㄞ ㄉㄨㄞ 拍彈按摩法

在臉上利用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在肌膚上拍彈按摩,「壓下去,彈起來!」「壓下去,彈起來!」重複數次,幫助因熬液流失Q彈活力的肌膚找回ㄉㄨㄞ ㄉㄨㄞ同時促進化妝水進到肌膚裡!

圖片來源:網路

      

 

面膜急救sos

你的肌膚也會睡眠不足喔!調理熬夜後缺水、暗沉無光的肌膚,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敷臉」,建議選擇具有美白保濕功效的面膜,提亮肌膚同時達到補水的效果。如果想要有更顯著的效果,可以先擦上美白精華液後再敷上保濕面膜喔!

bigstock-Spa-Facial-Mask-Dayspa-12573125圖片來源:網路

 

 

 

  

除了以上保養幾個保養發法以外,幫肌膚補水補養份,別忘了身體也要補水補眠,熬夜後應多喝水補充身體的水分,能幫助體內循環、恢復體力排出毒素,最重要的就是補回睡眠,不連續熬夜,內在調理外在保養才能有效將熬夜後的身體補救回來喔!

Girl-drinking-water-001圖片來源:網路

 

 

 

 

熬夜可是會影響了各個臟器的修復和排毒,而適當的食物可以協助我們的臟器排毒

圖片來源:網路

à膽的養護

多補充分可以幫助熬夜的人恢復體力,也有利於稀釋膽汁。番茄胡蘿蔔玉米等對膽囊有好處。  

à肝的養護

胡蘿蔔葡萄可以幫助肝臟進行排毒。堅果中核桃仁開心果能夠疏肝理氣,養護肝臟。大豆豆製品對肝臟的修復有極好的作用。

à腎臟養護

多吃板栗可以滋補腎臟。黑米能滋陰補腎,黑豆補腎經。至於同為黑色的黑芝麻除了腎臟養護之外也能補肝潤五臟。

à腸道養護

腸道可是人體的清道夫,毒素如果排不出去,就會被人體再吸收。蘋果中有果膠成分,能避免食物在腸道腐化。蜂蜜黑木耳則可以幫助清潔腸道,尤其是黑木耳可以吸附消化道的雜質,都能協助促進腸道排毒。”

 

 

 

溫馨提示:熬夜時如果想提神,不要喝咖啡可以喝杯綠茶。胃腸不好的人可以改喝枸杞子泡的茶

圖片來源:網路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燕老師 保養專題 熬夜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