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  

迷迭香的名稱來源眾說紛紜,卻都有著迷人的故事…

故事一:當年聖母瑪莉亞離開埃及時,將斗篷披在路邊一叢迷迭香上,過了一夜迷迭香長出了小花,所以被稱為Rose Of Mary,意即聖母的玫瑰。

故事二:因為迷迭香很耐旱,只要有來自海上的水氣就能存活,而在拉丁文上Ros是露水,marinus是海,拉成的拉丁名稱即為rosmarinus,意思為來自海洋的露水,進而轉化成rosemary。

簡介:

迷迭香本身是多年生常綠小灌木,性喜溫暖氣候,冬季沒有寒流的氣溫較適合它的生長,水分供應方面由於迷迭香葉片本身就屬於革質,相較耐旱。而品種則依植株的形狀可以分為二大類型,一類是主幹向上生長的直立型,另一類為枝條橫向生長的匍匐型。

(直立型)                                                                         (匍匐型)

直立型      匍匐型    

葉面綠色,而葉背白色,長有濃密的短綿毛。

葉背  

夏季開唇形花,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紫色及藍色。

花  

 

保養功效:

具有抗氧化抗老的功效,其香味能讓人提振精神、對抗憂鬱,舒緩緊繃的情緒,甚至能作為麻醉鎮定劑、殺菌以及收斂劑,並促進血液循環。

常用於洗髮類的清潔產品,或是需修復的肌膚症狀如橘皮組織、蜂窩組織問題,而芳香精油則能有助於提振精神,改善憂鬱與緊繃的情緒,達到安定神經作用,也很適合用於泡澡。

保養品由左至右:

Naruko 迷迭香髮絲濃密洗髮精、森田藥粧 迷迭香薄荷草本洗髮乳、德國小甘菊 萊姆花迷迭香洗髮精、香草集 迷迭香精油、歐舒丹 媽媽保姆迷迭香皂

未命名--1  

 

迷迭香的象徵意義

忠實的象徵在神話上,迷迭香具有改善記憶的聲譽,同時在歐洲和澳大利亞被用作在戰爭紀念活動和葬禮的紀念標誌,送葬者將它扔進墳墓以作為對死者懷念的象徵,而迷迭香也被當成能保存屍體消除屍臭的香草。

开花草本迷迭香-16475673  

抗菌薰香中古歐洲的法官會在法庭上以燃燒迷迭香來驅走犯人身上的細菌病毒。

強化腦力古希臘人的將迷迭香做成花圈戴在頭中,因為他們相信迷迭香具有強化腦部機能、增強記憶的功效。

1382639420-3906899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