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99343_2286117471451239_6131357413254627328_n  

黑眼圈不是擦了眼霜就會好😔,必須弄清楚自己的黑眼圈屬於哪一種,並搭配調理才會漸漸好起來!


#狀況一
眼周比較暗沉,特別是在眼睛下方
黑眼圈呈現深淺不一的咖啡色
黑眼圈處摸起來粗糙
常揉眼睛
眼周皮膚受傷發炎
平時會畫眼妝、眼妝顏色較深
小時候就有黑眼圈

💡屬於 #色素沈澱 造成的黑眼圈
色素沈澱黑眼圈分為先天與後天,先天是小時候就有黑眼圈,而後天的狀況比如說:過度揉眼睛、使用不合適的保養品,都會使眼周過度摩擦、乾燥、引起發炎而出現色素沈澱。另外平時有畫眼妝,如果妝沒有卸乾淨,彩妝色素便會積累在肌膚上造成色素沈澱

🚑解決辦法:1️⃣基本上色素沈澱是會隨著身體代謝而淡化,淡化的速度和個人體質有關。2️⃣很重要的是紫外線會加重色素沈澱,所以一定要做足眼周的防曬。另外少揉眼睛、刺激性的保養品塗抹時避開眼周,3️⃣如果眼周有出現刺痛、皮膚炎的狀況,一定要找皮膚科醫師處理。4️⃣有化妝就要檢視自己的清潔是否做確實。
🧴5️⃣可以參考具有亮眼、美白、保濕......這幾種功效的眼霜,或針對黑眼圈所開發的眼霜幫助提亮眼周、加速代謝黑色素,如果眼周容易乾。

#狀況二
黑眼圈呈現藍黑色
鼻子過敏眼睛也會癢癢的
最近熬夜、失眠
食用太多大餐、重口味食物
用眼過度(長期使用3C產品、痛哭流涕)
黑眼圈處輕輕按下去顏色變淡
黑眼圈處看得到血管

💡屬於 #眼周血管 造成的黑眼圈
這一類的黑眼圈和 眼周血管 有關,可能是血液循環不佳、血管擴張所引起
鼻子的血管會影響眼周的血管,因此鼻子過敏血液循環不佳或血管腫脹,就會直接影響眼周造成黑眼圈。而過度用眼,例如熬夜、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痛哭流涕都會讓眼周血流量長時間的增加,血管充血就出現暗黑色的陰影。

🚑解決辦法:1️⃣改善過敏問題2️⃣少吃重口味食物3️⃣少熬夜、調整睡眠時間與品質。⚠️如果能清楚看到眼周血管、血絲的狀況,可能是眼皮比較薄,或是有比較嚴重的血管問題,這時建議找醫師解決。
🧴4️⃣基本上血管問題所造成的黑眼圈,較難單擦保養品來改善,因此除了擦具有提亮眼周效果的眼霜,建議可以搭配利用溫毛巾溫敷,或眼周按摩來促進循環。

#狀況三
你的黑眼圈狀況同時出現在狀況一與狀況二

💡屬於 #混合性黑眼圈
不用太緊張,大多數的人都屬於混合性黑眼圈的狀況,狀況一就比照狀況一調理、狀況二比照狀況二調理就可以了。

⚠️必須給大家一個觀念,黑眼圈改善需要時間,沒辦法“馬上”改善,所以給肌膚一點時間,找出問題,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改善。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