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_IMG_4468 拷貝#柳燕保養QA 夏天悶熱易出油、冬天濕冷缺水,氣候不同、肌膚需求也不一樣。一起來看看那些四季可共用,那些需要注意呢?

油類保養品

20181101_IMG_4456
感覺又油又厚重的美容油冬天才需要,但科技的進步,已經把油作的分子小、好吸收,已經不像以前,又厚又悶。夏天擦油,能幫助肌膚油水平衡調理出油狀況,冬天滋潤鎖水,所以油類保養品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保養品項

精華液沒問題

20181101_IMG_4457

只要質地是水狀、透明狀、凝膠狀的精華液,不管是保濕、美白、抗老、撫紋...等功效,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滋潤型清爽型要注意

20181101_IMG_4467  

市面上分成清爽型、滋潤型(Riche)的品項,大多是化妝水、乳液、粉底...等等,原則上,清爽型較適合夏天,用起來清爽不黏膩。滋潤型較適合冬天,滋潤成份比較高足以滋潤冬天乾冷的肌膚。當然也有例外,如果你個人覺得冬天用清爽型、夏天用滋潤型,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是不夠滋潤,也是可以的。

乳液乳霜親自感受

20181101_IMG_4466 拷貝
乳液乳霜差別在於滋潤度,通常乳液質地像優酪乳偏水狀,乳霜比較稠一些放在手上不容易滴下來,油脂成份比較高。
冬天適合油脂成份比較高的乳霜,冬天以外可以使用乳液。但是,市面上乳液與乳霜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有些乳霜夏天可以用,有些乳液冬天可以使用。因此會建議大家"親自感受"最準確。冬天如果乳液不夠滋潤就以乳霜取代乳液。夏天擦乳霜太悶熱油膩,就以乳液取代乳霜。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