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8003_1607828795946780_8541227284018589253_n 歲末除舊布新,這些平常幫助我們完成肌膚清潔的刷具們也需要大掃除!別小看刷具大掃除這件事,保持乾淨才能避免臉上長出痘痘、粉刺喔!每種刷具該怎麼定期清潔,又有甚麼小細節是我們容易忽略的呢

       

粉刺刷&淨顏刷

粉刺刷、淨顏刷是由化纖毛料製成,柔軟不傷肌膚也不易掉落,所以清洗時,可以將刷毛向下直接撥開刷毛,讓清水流進刷毛縫隙清洗

IMG_1966

擠壓刷毛,確認是否還有泡沫殘留,以清水沖洗直到泡沫完全沖淨為止

IMG_1967

清洗後可以乾淨的毛巾、紙巾上畫圈瀝乾水分

IMG_1970

最後以平放或懸掛的方式讓粉刺刷陰乾即可

IMG_1971

 

敷膜刷最容易忽略的小細節

IMG_1960

小魔刷的刷面試橡膠材質,每一次使用時都能輕易地洗乾淨,但最容易忽略的小細節就是橡膠刷面上的幾個小凹槽,洗不乾淨就會留下泥膜、凍膜

IMG_1959

 敷膜刷的清潔重點:記得把凹槽中殘餘的泥膜、凍膜以大量清水清洗乾淨,之後使用乾淨的毛巾、紙巾拭乾,並直立收納即可。

IMG_1958

 

關節刷

關節刷清洗時可以撥開刷毛讓水流流進刷毛中

IMG_1964

清洗後將刷毛中多餘的水分拭乾,再以吊掛的方式風乾即可

IMG_1963

V臉拉提刷&美胸刷

IMG_1924

「V臉拉提刷&美胸刷」如果是清潔時搭配沐浴產品一起使用,只要以清水沖洗即可,但如果你的V臉拉提刷或美胸刷搭配含有油脂、油類成份的乳液、按摩霜、美容油……等,因為油脂類清水不易清洗乾淨,所以建議使用刷具清潔液來做清潔,接下來要示範兩款刷具專用的清潔液,除了V臉拉提刷、美胸刷適用以外,沾過膏狀、液狀的彩妝品刷具ex.底妝刷、眼影刷、腮紅刷、唇刷......等等,也都可以使用喔!

IMG_1957

 [每天快速清潔] 

每天快快乾洗(藍)刷具乾洗液(膏/液狀適用)

IMG_1953

這是一瓶免用水沖洗、天天可以使用的刷具乾洗液,沾過膏狀、液狀、含有油類成份的刷具都可以用這一瓶,0%酒精,天然溫和精油配方,快速方便天天洗,保持刷具清潔。

Step1. 滴數滴乾洗液在刷具上,停留約10-15秒

IMG_1954

Step2. 取一張乾淨的紙巾,直接刷在紙巾上,讓刷毛中殘留的彩妝或是油脂類的保養品脫落 

IMG_1951

 

 [每週深層清潔

每週好好水洗(綠)刷具水洗液(膏/液狀適用)

一個星期一次,定期為刷具深層清潔,需用水沖洗的水洗液,沾過膏狀、液狀、含有油類成份的刷具都可以用這一瓶,特殊配方,不易殘留好沖洗,使用時請將濃縮原液加水1:1使用。

IMG_1952

Step 1.每週水洗液是濃縮型的清潔液,請先將每週水洗液1:1和水均勻調和

IMG_1956

Step 2.將刷具浸泡30秒讓每週水洗液滲入刷毛中

IMG_1955

  ※特別提醒:不要泡到金屬銜接處

IMG_1950

Step 3.圓刷或美胸刷可以在手心以畫圈圈的方式清洗,再以大量清水沖洗至完全無泡沫殘留

IMG_1981

V臉拉提刷相同類型的扁刷  則是前後方式清洗,再以大量清水沖洗至完全無泡沫殘留,之後以乾淨的毛巾、紙巾上畫圈瀝乾水分

IMG_1949

Step 4.最後以平放或懸掛的方式讓粉刺刷陰乾即可

IMG_1962

 

常見錯誤保養方式

雖然LSY林三益每支刷具的刷毛都經過抗菌處理,但錯誤的保養方式還是會減短刷具壽命喔!

※不可以將刷具浸泡在水裡

IMG_1976

※刷毛如果還能擠出泡泡代表尚未清洗乾淨,如果長期讓刷具處於沒有洗乾淨的狀況,可能會讓刷毛產生異味

IMG_1925

※刷毛未擦乾,還會滴水的狀況下直接放置風乾

IMG_1965

※勿將刷具以刷頭朝上的方式沖洗

IMG_1968

勿立直刷具,將刷頭朝上的方式風乾,水漬如果滲入刷具握柄會造成龜裂。

IMG_1980

有吊繩,刷具吊著晾乾,沒有掛繩的刷具,則以平放的方式即可,以上就是刷具大掃除的分享,也謝謝刷具們的辛勞!

IMG_1923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