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17-2    

隨著環境、氣候變化,有肌膚煩惱的人越來越多~~

我到底是不是敏感肌呢? 趕快準備好一枝筆~~來做隨堂測驗!檢視一下自己也是敏感肌嗎?

 

隨堂測驗,如有題目敘述狀況請打勾✔,勾愈多代表肌膚敏弱現象愈嚴重~

    Q1. 外在環境、季節變化時,肌膚出現敏感、發紅、發癢,嚴重時甚至會痛,也易有濕疹、極度乾燥問題。

    Q2. 肌膚與衣服磨擦會發癢刺痛。

    Q3. 花粉、塵螨、睡眠不足、偏食、容易感覺疲勞,肌膚會因為上述狀況而變糟。

    Q4. 每到下午時段,不為肌膚補上保濕產品便會乾燥難耐。

    Q5. 每次洗澡後,皮膚都會感到乾燥,即使使用不同的保濕產品亦沒有明顯改善。

    Q6. 做臉或按摩臉時,肌膚會變得相當敏感,甚至事後反而肌膚問題變多。

    Q7. 使用乳液或者是霜類產品容易造成粉刺或濕疹。

  Q8. 肌膚乾且薄,連身體也很乾燥,容易覺得癢,會不自覺抓來抓去,也易有脫皮脫屑的狀況。

□        Q9. 陽光照射久一點、氣溫溫差變化劇烈時,肌膚容易發熱甚至發腫,且會因為上述原因長出濕疹或發癢。

□        Q10. 使用含有香料的保養品,立刻就會感覺發紅、發癢等肌膚不適症狀。

    Q11. 截至目前為止,使用過的保養品常會引起肌膚不適的症狀。

□        Q12. 擦口紅時,唇部反而會變得非常乾燥。

□        Q13. 懷孕或生產前後,肌膚變得很敏感或產生了一些新的肌膚問題。

 

 

 

 

●敏感肌小知識

敏感性肌膚敏弱肌是指膚表水脂膜、角質層對外界刺激的容忍程度較低,容易

因某些刺激因子引起不適反應。各種過敏原,如花粉、灰塵、細菌等…。

或是因為所處環境的溫度及濕度改變、使用新的保養品等…都易引起皮膚刺痛、

灼熱感、乾燥,發紅、搔癢、脫皮、不易上妝的狀況,兩頰容易泛紅,微血管清

楚可見,甚至滿臉通紅,血絲非常明顯。較為嚴重的敏感肌只要情緒稍微激動或處

在較悶熱的環境,臉上也易出現灼熱感。

 

敏乾肌怎麼保養?

1. 洗臉時避免大力揉搓、不過度清潔皮膚,以免破壞皮膚天然脂質保護層。

2. 盡量避免使用含皂、乳化劑的潔膚產品,減少肌膚刺激。

3. 不宜頻繁使用磨砂膏、去死皮膏等產品,建議兩個星期12次。

4. 盡量避免使用清潔泥、剝離式面膜。

5. 不宜塗抹過多的保養品,減少接觸化學物品和敏感原的機會。

6. 建議選擇無酒精、無香料、無色素、成分簡單的保養品,以修護、保濕、舒緩功效為主。

7. 選擇有標示gentle mild sensitive專為敏感肌膚而設計的產品,或適合敏感肌使用的品牌,

            例如:Avene雅漾、Curel珂潤、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等。

8. 皮膚出現敏感現象時,建議先暫停使用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9. 簡化日常保養程序:

                      日:清潔>化妝水>乳液>防禦隔離產品

                      夜:敏感肌專用卸妝品>清潔>化妝水>乳液

10. 疲勞、免疫力差、生理期前的荷爾蒙改變、壓力,都可能使敏感現象惡化,

                  調整生活習慣「吃好、睡好」能幫助改善敏感問題。

11. 出現持續發炎脫屑,甚至長疹子建議即應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