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824痞客邦訂製圖 拷貝  很常在網友的問題裡發現,大家最在意的肌膚問題就是痘痘、粉刺、毛孔粗大、暗沉、保養品吸收不了!夏季的肌膚的確比冬天還難照顧,而只要肌膚哪裡有問題了,就「救」那裡,但沒有找到問題源頭,只是一昧的補問題,其實是無法補好的,但只要把握好以下保養原則,就可以安穩過一夏!

油脂不是兇手,不要急著消滅它!

油!是一個很神奇的產物,它會讓肌膚有光澤,也會肌膚有問題,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是透過「水」來改善,保濕成分中所含的玻尿酸、海藻萃取等保濕成分,不僅可以提升肌膚吸水性與潤澤,還也可改善出油問題,只要當肌膚油水達到穩定了,肌膚就會自然有光澤,而油脂是肌膚最天然的保護屏障,若遭到破壞,肌膚就容易變得脆弱,所以不要過度清潔肌膚(臉最多洗2次),只要適當帶走油脂即可!

因為外在環境污染的關係,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不管有沒有上妝,建議回家要記得卸妝,因為油脂也會吸附髒污,單純的洗臉是無法達到有效清潔的。

n   挑選商品上,只要適合自己的肌膚以及自己喜歡的質地就好!

20170811_170811_0025 拷貝

n   出門前化妝水濕敷一下,讓妝服貼一點,當然後面的保養也是要上的

20170811_170811_0021 拷貝

n   夏天不喜歡黏膩乳霜,那就用清爽乳液達到滋潤效果吧

20170811_170811_0020 拷貝

n   凝凍、凝露狀質地,清爽也有保水感

20170811_170811_0027 拷貝

 20170811_170811_0026 拷貝

 

 

粉刺、痘痘,就是停不了!

粉刺是由許多原因造成的,除了皮膚的機制而產生以外,生活作息、飲食與環境等也會有影響!當粉刺與空氣接觸久了之後,就會變成黑頭粉刺,而一但毛孔阻塞之後又碰到細菌感染,就變成了痘痘。痘痘當然也不完全是因為粉刺的關係而造成的,內分泌問題、壓力、飲食、環境、氣候等等,當然「手」也是原因之一,因為手容易碰到細菌,再碰臉的話,也會有影響!

若要透過保養來改善的話,除了清潔要做好以外,每週可搭配1~2次去角質(是肌膚況狀而定),亦或可搭配溫和的杏仁酸商品,塗抹在有粉刺、角質層較厚的部位,來加強角質代謝來減少粉刺與痘痘的生長!

使用去角質或是杏仁酸類後要記得加強肌膚保濕。當然,如果可以炸物、辛辣等較刺激的食物盡量不要碰,倘若真的無法的話,就多喝水與多吃蔬菜水果吧!

n   不要因為想要把角質去乾淨,就大力搓,肌膚是會受傷的

20170811_170811_0024 拷貝

20170811_170811_0023 拷貝

n   酸類成分,可以代謝老廢角質,減少粉刺、痘痘生長;如杏仁酸、水楊酸等,濃度以肌膚可以接受為主

20170811_170811_0028 拷貝

n   去角質商品與酸類成分商品,避免同時使用,讓角質過度代謝,導致受傷

 

毛孔粗大,解決不了,就細緻它吧!

毛孔是是皮脂分泌的出口,鼻子周圍皮脂分泌較旺盛,所以毛孔變顯得明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多半是因污垢或是過度角化等因素使毛孔堵塞,導致毛孔撐大,油性肌膚與混合性肌膚較容易有這樣的問題,伴隨而來的是很容易有痘痘及粉刺問題,另一種是乾燥、老化引起的毛孔粗大,使得毛孔鬆弛變大。

20170811_170811_0029 拷貝

如果是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可以透過深層清潔面膜以及去角質,去除毛孔內髒污、油脂,緊緻毛孔;乾燥、老化的毛孔粗大,可以透過抗老的商品,搭配按摩手法,達到提拉、緊緻的效果。

20170811_170811_0030 拷貝

這兩種原因有著重共同的解決方式,就是補水、滋潤,當肌膚角質層澎潤,毛孔看起來就會細緻、不明顯了!

youtube片末  

 

arrow
arrow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