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331痞客邦訂製圖 拷貝

擠痘痘的終極目標就清理裡面的髒東西而且乾淨不留疤!許多醫師、美容師不建議痘痘自己擠,是怕我們若沒處理好,肌膚不僅受傷留疤,還有可能引發感染,所以擠痘痘雖然是件小事,但絕對要小心謹慎!

 什麼痘痘不能擠? 

※剛長出來的痘痘

※紅紅腫腫會痛的痘痘

※沒有冒出白頭的痘痘

※大面積且壓下去很痛的痘痘

※囊腫型青春痘痘

※不確定的痘痘絕對不要亂擠!

 

 擠痘痘事前準備~ 

  1. 手洗乾淨、臉洗乾淨
  2. 準備一支消毒過的針或擠痘痘專用的青春棒
  3. 擠痘痘時一定「要溫柔」千萬不能抓、摳、磨擦,這樣很可能使皮膚受傷。

 

▼以同事額頭上的痘痘為範例→這顆痘痘雖然已經有大量的膿液,不過依然有紅腫疼痛的現象,所以還不適合擠,容易留疤,不知道甚麼原因痘痘自己破了,所以我們就要來把它裡面的膿液擠出來清理乾淨

IMG_0909 拷貝

 Step1.使用針將痘痘輕輕刺一個洞  

正常程序下,使用針將痘痘刺一個洞,是為膿液做一個引道,避免痘痘上面的肌膚出現撕裂傷。不過~示範的這顆痘痘已經破了,所以今天就可以ˋ接跳過這個步驟。

IMG_0910 拷貝

 Step 2.輕輕!記得~輕輕!按壓痘痘周遭排出膿液 

這個步驟可以使用青春棒、棉棒、指來完成

[青春棒]使用圓圈圈那一端,空心處對準痘痘,平均施力輕輕往下壓,再使用衛生紙或棉花棒沾除膿液。如果膿液擠不太出來,換個角度輕輕再按壓如果一直擠不出來~別再繼續!擠過頭肌膚受傷也可能造成疤痕!

IMG_0911 拷貝

[手指/棉花棒]如果沒有青春棒,可以使用手指來擠痘痘,但切記!指甲擠會在肌膚留下深深的甲痕變成疤,所以使用「指腹」而不是指甲喔~

利用指腹或棉花棒輕輕按壓痘痘周圍的肌膚,膿液就能被推出,再使用衛生紙或棉花棒沾除膿液,如果膿液擠不太出來,換個角度輕輕再按壓,如果一直擠不出來~別再繼續!擠太過頭肌膚受傷也可能造成疤痕!

IMG_0909 拷貝1

  

  Step 3.消毒上藥&事後養護 

痘痘擠完就大功告成了?剛擠完的痘痘就像剛開完刀的傷口,必須好好照護才行!

※剛擠完痘痘後→可使用食鹽水消毒傷口在擦上痘痘藥膏協助傷口復原、消炎抗菌、避免感染

※痘痘的開放性傷口→可能會出現一些紅紅的血塊、暗紅色的結痂,或是黃黃的組織硬塊,千萬別去摳喔!

痘痘的開放性傷口→塗抹保養品、敷面膜時都必須避開痘痘傷口喔!

雖然擠痘痘不難,但還是要小心謹慎!千萬別亂擠一通!記得一定要「溫柔並放輕力道」依照這樣的擠痘痘方式,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燕 痘痘 擠痘痘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