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頁  

先透過上面的圖表來確認,你是屬於哪一種缺水類型,再依其類型選擇正確的保養方法,才能真正補水而不是越補越油、越補越乾燥啦~~

(只要在哪一種類型的肌膚問題下V最多,就代表你是該類型的缺水肌膚)

 

類型一:單純缺水型乾燥肌

膚況:通常會在氣候溫差變化大時,容易出現此類型的肌膚型態,而外觀上看起來粗糙、無光澤,嚴重甚至會伴隨有脫屑現象,連基本的保濕產品好像都吸收不了了。

改善對策:這類型的肌膚就必須從角質層著手,首要任務就是去除臉上沒代謝掉的老廢角質層,讓後續的營養成份可以完整直達到肌膚細胞發揮作用。

保養步驟

Step1:取足量化妝水於化妝棉上,以先擦後拍再濕敷的原則,讓角質層吸收充足的水分。

Step2:取一元硬幣大小的保濕產品份量,均勻點在額頭、鼻頭、兩頰以及下巴共五個點。

Step3:運用雙手的指腹,由下巴開始,以中央往外側,逐步將產品均勻塗抹在全臉,來回可重覆3次。

 

類型二:缺油缺水乾燥肌

膚況:此類型主要是因為嚴重的油水不足,除了外觀粗糙無光澤外,黯沉的情況也會很明顯,一年四季皮膚外觀都會有種灰灰髒髒的感覺,除了脫屑嚴重外,保養品的吸收也不佳,不論使用多滋潤的產品對肌膚都起不了作用,特別是夏天溫度高時,兩頰也會呈現乾燥狀態,而且T字部位也會異常出油。

改善對策:除了加強補水之外更要補油,特別是要讓皮膚層面中的細胞縫隙都受到油脂的潤澤,一來可免去皮膚脫屑困擾,二來也有助於提升肌膚的滲透力,像是油脂成份較高的乳液、乳霜甚至精華油都需列入一般保養程序中,才能確保潤澤保養都到位。

保養步驟

Step1:洗完臉後,先取適量精華油塗抹全臉,待1~2分後再進行其餘的保養程序

Step2:選擇較稠狀的保濕化妝水,以化妝棉先擦拭全臉,再由下往上輕拍

Step3:使用完精華液後,一定要再使用乳液或乳霜,將前面的護膚成份鎖在肌膚裡

Step4:睡前可再加上睡眠面膜或是晚安凍膜,讓肌膚持續有效保濕與滋潤。

 

類型三:壓力型乾燥肌

膚況:通常與情緖起伏有關,因情緖不穩而讓肌膚產生壓力,而壓力又與內分泌、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有關,長期處在壓力下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睡眠不足時,內分泌就容易紊亂失調,這時肌膚也會出現乾燥缺水的現象,通常也會伴隨黯沉、黑眼圈、痘痘的問題。

改善對策:充份的休息以及適度的釋放壓力是這類型肌膚的最佳保養法,同時也能使用一些可幫助血液循環的成份,提升肌膚的微循環,讓代謝、細胞功能正常活化。為了讓肌膚能放鬆,搭配芳香療法以及按摩也是不錯的方法,在保養時加入芳療的原理,並透過嗅覺讓肌膚放鬆。

保養步驟

Step1:取適量保濕產品於手心,輕輕搓揉以釋放護膚成份

Step2:以雙手掌心輕輕按壓全臉,除了能讓產品快速吸收之餘,也有舒緩的效果

Step3:以掌心由下巴兩側往髮際線按壓,可讓臉型輪廓線更清晰

Step4:運用雙手指腹輕按壓上下眼皮,以及易出現細紋的人中及嘴角周圍

Step5:最後再以雙手完整包覆臉部肌膚,以深呼吸來作結

 

類型四:初老型乾燥肌

膚況:肌膚除了乾燥外,還開始會有細紋出現,特別是眼角、唇角部位,加上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開始減少,肌膚也會開始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不但黯沉乾燥,也會有毛孔粗大、斑點的問題。

改善對策:除了一般的保濕、抗氧化和防曬之外,必須再針對皺紋、鬆弛毛孔和斑點等,挑選單一機能性的保養品來改善。

保養步驟

Step1:化妝棉沾取適量的化妝水,輕輕擦拭全臉,並由下往上、由內往外輕拍,拍打的次數需大於年紀的兩倍,能有助於細緻毛孔

Step2:均勻擦拭精華液、乳液以及乳霜

Step3:配合連皮帶肉的按摩法,讓肌膚除了滋潤外,也能改善下垂的困擾

Step4:針對易有乾紋的眼周,選用適合的眼霜並搭配一步到位眼部按摩術,可有效減緩乾紋的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