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2 拷貝

為什麼"親子丼"叫做"親子丼"呢?原來真的有親子關係呀!和我一起動手做超簡單的親子丼吧!

所需食材

IMG_7303 拷貝1  

開始囉

Q:為什麼叫做"親子丼"呢?

A:親子丼(おやこどん、-どんぶり(Oya Ko Donburi),又稱滑蛋雞肉飯,是日本的一種米食類料理,以雞肉雞蛋洋蔥等覆蓋在上,再以碗盛裝而成的丼物。「親子丼」的名稱是因為丼物裡面同時包含雞肉與雞蛋而來,即是將母親和孩子一併吃下的意思。一間叫「玉日出」的餐廳開始,本是販售「軍雞鍋(軍雞就是鬥雞,其肉質耐嚼且鮮美多汁)」,也就是將雞肉煮熟後,再淋上蛋汁一起食用的料理,當時日本的雞蛋價格非常昂貴,客人認為若因軍雞鍋吃不完而丟棄是很浪費的事,所以就把剩下的料理和白飯拌在一起食用,沒想到味道相當可口,來店的客人與日遽增,一直到第五代老闆上任後,才正式將雞肉覆蓋蛋汁,再淋在飯上來銷售,並命名為親子丼(OYAKODON)。同時包含魚與魚卵的丼物也稱為「海鮮親子丼」,如「鮭親子丼」。(參考資料:網路)

IMG_73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燕 好吃DIY 親子丼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