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專題  

很多人都認為霜類的保養品,因為其質地厚重、黏稠,通常只適合熟齡肌、老化肌或是乾性肌才能使用,其實並不然,現在保養意識風氣高漲,年紀不再是肌膚膚質的分界,各品牌的抗老定位逐步年輕化,儘管是乳霜品項,不但質地變得輕盈,連味道和功效都符合大眾的需要,今天就教大家,根據不同膚質,該如何使用乳霜,幫助肌膚達到抗老、保濕保養又不覺得負擔喔。

 

乳霜特色:

乳霜是所有保養品項中,算是最高階的產品之一,其成份裡含的油脂與養分都要比其他的品項來的多,相對的,也因為這些油脂能完整包覆肌膚表面,將前面的保養品項如精華液、乳液以及乳霜本身的成份都能完整的被鎖在肌膚裡,減少流失的機會,並透過一整夜的黃金修護期,讓保養品得以發揮其作用,

 

各膚質使用小技巧

乾性肌膚:典型的缺水型肌膚,利用乳霜可將水分完全密封在肌膚裡,經過一整夜的慢慢滲透,到隔日早晨,肌膚就會有滿滿的水分。

使用小技巧:平時可以增加使用保濕面膜的頻率,如在做完一般保養程序之後,敷上一片保濕面膜約10分鐘後取下,再擦上一層乳霜,當做封水膜將肌膚完整封住,將水分、養分完全鎖在肌膚裡。

 

熟齡/老化肌膚:這類型的肌膚,通常有缺水困擾之外,還會伴隨斑點、鬆弛和細紋的問題,所以這類型的肌膚,我會建議搭配精華油一起使用。

使用小技巧:選擇一款具有除紋、抗老功效的精華油產品,取1~2滴與乳霜產品混合,並且搭配提拉、畫圈按摩,特別針對有紋路的部位,可以以指腹做螺旋狀畫圈,以達到消除紋路的作用,同時也能幫助產品吸收。

 

輕熟齡肌膚:通常輕熟齡肌,老化的現象還不是很明顯,不過肌膚也處在危險地帶,若是沒有做好保養,老化即會隨之而來,把握黃金保養階段,不僅能凍齡,還能讓膚質看起來更好。

使用小技巧:在做完一般保養程序之後,於最後一道使用乳霜產品,均勻塗抹之後,搭配導入儀器來幫助成份吸收,同時也能減少乳霜產品的厚重感,並提升膚觸,讓膚質更好。

 

敏感肌膚:這類型的肌膚要減少按摩與摩擦,同時要提升肌膚的保濕度來強化免疫力,所以這類型的肌膚追求的是快速補水法,我會建議搭配熱敷保養。

使用小技巧:在洗完臉之後,先利用毛巾幫全臉做熱敷1~2分鐘,協助角質軟化,接著再取適量的乳霜產品,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接著利用指腹以點壓取代輕拍的方式,藉由指腹溫度加速產品的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