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每當主講保養講座時,我都會先詢問大家明白自己是屬於何種膚質嗎?但常常會遇到相同情況,就是每10個人當中就會有8個人說自己是敏感肌,真的有這麼多人是敏感肌嗎,雖然隨著氣候環境和飲食的改變,確實肌膚容易敏感的比例提升不少,但很多人其實是肌膚處於過敏狀態,而非屬於敏感肌,先前有幫大家整理了一篇敏感肌的check list,大家可以再複習一下~

http://liubeauty.pixnet.net/blog/post/33238365

 

而這篇是敏感肌膚保養百科,裡面綜合眾多敏感肌粉絲的問題,看看是否也有幫你解惑了呢!

Q:敏感和過敏應該如何區分?

A:敏感是一種持續性的狀態,主要是因為肌膚本身的抵抗力較差、屏障功能較弱而引起,常見的如肌膚泛紅血絲,而這類型的膚質通常無法使用刺激性的產品,如磨砂類的保養品。而過敏則是肌膚生病了,屬於偶發性的症狀,起因有可能是換季肌膚變得乾荒,或是家裡有養寵物、正處於整修狀態等,這些外在環境的刺激影響,而造成的肌膚乾癢、紅腫等。雖然肌膚敏感的人確實比較容易過敏,但其實兩者並不能畫上等號。

 

Q:肌膚泛紅就是敏感肌嗎?

A:泛紅主要是因為微血管擴張,但導致泛紅有很多因素,如肌膚過敏、乾癢等,若泛紅現象是持續好長的一段時間,就可能屬於敏感肌。

 

Q:換季時,敏感肌要如何選擇產品?

A:選擇溫和、天然、沒有刺激性的產品,如珂潤、理膚寶水、雅漾等,避免含有酒精、強力去角質或酸類的產品。

 

Q:敏感肌可以美白嗎?

A:當然可以,只是要小心慎選產品即可,尤其現在有針對敏感肌推出的美白產品,成份是從植物萃取出來,相對比較溫和。

 

Q:敏感肌的成份如何挑選?

A:避免使用添加過多防腐劑、色素、香料和酒精的產品,這些成份都容易造成刺激與敏感,儘量選擇無色無味無添加的保養產品。

 

Q:敏感肌的痘痘問題要如何保養?

A:其實長痘也可以說是一種過敏現象,主要是因為肌膚油水失衡,除了要加強清潔外,可以針對痘痘部位使用局部性的抗痘產品。

 

Q:敏感肌如何正確卸妝、洗臉?

A:首先在選擇產品上,要以溫和性的成份為主,而且在清潔的過程中,切勿過度搓揉肌膚,因為洗臉主要是利用泡沫來清潔肌膚,而不是外力來清潔,所以力道要輕柔。

 

Q:敏感肌可以使用洗臉機嗎?

A:建議一週一次或兩週一次,因為洗臉機也是利用刷頭在臉部摩擦做清潔,對於敏感肌來說,也是一種刺激。

 

Q:敏感肌如何選擇底妝?

A:像是添加礦物質的粉底液、或蜜粉等,對肌膚的傷害性比較低,可以選用這類型的產品。

 

Q:敏感肌如何選擇卸妝產品?

A:卸妝慕絲或卸妝乳比較適合,因為卸妝液需搭配化妝棉,容易又因摩擦出現不適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