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17.jpg                

頭髮產生靜電、毛燥的成因可分為外部性與內部性。外部性指的是外在環境乾燥、衣服與頭髮摩擦等,而髮質乾燥缺水就是內部成因。以下提供了10種方法,讓你在乾冷天氣頭髮也能保持美美的,不毛燥、不受靜電困擾喔!

 

1、洗頭髮有撇步

洗髮時,從頭皮開始往下至髮尾,順著毛鱗片生長方向清洗頭髮,能維持頭髮柔順,建議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洗髮、潤髮產品,提高髮絲保濕度,有效減少毛燥。

 

1.jpg

 

2、擦頭髮時輕輕按壓不搓揉

剛洗頭,毛鱗片就像毛細孔一樣,因溫度較高所以處於微微張開的狀態,也是最脆弱的時候,反覆搓揉使髮絲間互相摩擦,破壞毛鱗片讓秀髮受損、毛燥沒有光澤。建議洗髮後,先用手將頭髮多餘的水分擠出,再用純棉、吸水性強的毛巾,以輕拍、按壓的方式將頭髮擦乾。

 2-1.jpg

3、髮絲也需要擦保養品

乾燥是頭髮產生靜電的原因之一,建議洗髮後可以適時的塗抹保濕、潤髮產品,提升髮絲含水度,有效減少靜電、毛燥。

 3-1.jpg

4、髮絲也能用油保養

現今流行使用美容油保養肌膚,護髮油也是保養頭髮的好方法,能提供髮絲維生素、礦物質的營養,增加保濕與光澤,使頭髮強韌不易斷裂。市面上常見的護髮油成份堅果油、椰子油、椿油……等。

 4-16

5、吹風機以「烘」代替「吹」

一手拿吹風機,一手撥弄頭髮,將內層的髮絲翻出來吹乾,是一般人的吹髮習慣,但吹風機直吹,加上手指隨意撥弄頭髮反而會讓頭髮蓬鬆亂翹、更加毛燥。建議在吹風機前套上熱烘罩(又稱熱風罩),藉由烘罩將強熱風轉為傳導溫度,由下往上烘,從髮尾→髮根→頭皮的順序整理,不僅能烘乾髮絲,也能達到定型、不毛燥的效果。

 5-2.jpg5-3.jpg

6、儘量不要以手撥弄頭髮

多數人喜歡把手指當作梳子來梳理頭髮。但是,冬天肌膚本身比較乾燥,如果手部沒有做好保濕工作,乾燥的肌膚與乾燥的髮絲直接接觸時,很容易產生靜電,使頭髮毛燥,還是建議使用梳子來整理頭髮。

 6-1.jpg6-2.png

7、梳子的材質大有關係

塑膠、尼龍、金屬材質的髮梳容易和頭髮摩擦產生靜電,建議可以選擇天然的木梳、牛角梳、鬃毛梳,有除靜電的作用減少靜電產生,頭髮梳理完自然不毛燥、不靜電。

 7-1.jpg

8、先給梳子噴點保濕吧

每次梳髮前,先給梳子噴上一些保濕噴霧,使其變得濕潤,在頭髮與髮梳之間建立保護層,減少直接的摩擦,梳理後的頭髮就會服帖不毛躁。

 8-1.jpg

9、使用絲綢枕套

絲綢枕套又有「美容枕套」的美稱。絲綢質地柔滑、涼爽,能減少頭髮與枕頭之間的摩擦,保持秀髮的柔順光滑,同時也能減少起床時頭髮的電荷量,不易打結亂翹,更能減少靜電、毛燥。

 9-2.jpg9-3.jpg

 

10、提高環境濕度

當室內空氣濕度低於30%時,頭髮容易毛燥、產生靜電。建議可以在室內放置一盆水,或使用加濕器讓室內空氣保持濕潤,當濕度提高到45%時,就能有效減少靜電,頭髮也不會因靜電而毛燥了。

 10-3.jpg10-1.jpg10-2.jpg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