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到底肌膚需不需要去角質,角質不是會因應肌膚週期而自然代謝嗎?那每個人都需要去角質嗎,本篇專題就來破解大家的迷思。

 

什麼是去角質

皮膚的最外層是角質層,主宰著肌膚的光滑度、平順度與明亮度,而這層角質層通常會有一定的代謝時間,平均每28天會自然代謝,而新的角質層會往外堆,而老廢角質層就會自然汰換,但有時會因為季節變換,或是肌膚自我更新力下降,而導致角質代謝不全,停留在肌膚表面,就會造成新舊角質堆疊,而出現不平整、粗糙的膚表,不僅外觀看起來黯沉外,也可能導致保養品吸收不了,這時就會建議利用外力方式來協助角質代謝與更新,即是所謂的去角質保養。

而去角質方式主要有兩種,分別為物理性、化學性。

物理性去角質:利用柔粒或微細顆粒來搓揉,幫助臉部角質代謝,而搓出來的屑屑並不儘然全是臉上的角質,有些是因為產品裡的成份作用而出現的屑屑,不過這類型的去角質,相對也較容易出現反效果,如用力不當、使用頻率過度、甚至顆粒過於粗糙,都可能造成肌膚的敏感。

化學性去角質:運用酸性或酵素原理將角質溶解,達到移除角質的目的,常使用的成份有杏仁酸、果酸、酵素、水楊酸等。

 

去角質重要嗎

我認為很重要,不是單指去角質這個動作,而是瞭解去角質的原理與重要性,肌膚上的角質並非都是不好的,因為角質肩負著保護肌膚組織與器官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你的肌膚都是屬於正常的代謝狀況,加上每天的清潔保養都有確實,基本上是不需要額外做去角質的動作,而是當肌膚的角質不正常的過度累積,而肌膚開始出現黯沉、膚色不均的現象,甚至覺得保養品無法準確被吸收時,這時才會建議做去角質的清潔動作。

 

多久去一次角質

正常來說,角質約有5~6層,但油性肌膚或男性肌膚可能會有7層,而身上的角質分佈也不盡相同,通常T區、額頭、鼻子、下巴的角質會比較厚,雙頰、脖子的角質會較薄,但一般來說,去角質的力道和時間都建議要輕柔且快速,因為去角質主要用意是協助角質更新,而並非以外力的方式強力讓角質脫落,通常油性肌膚1周可進行1次,而乾性肌則2週一次,超敏感肌則不建議使用此類產品。此外,建議選擇顆粒細緻圓潤的去角質產品,可先取少量在手背按摩,選擇手背不感覺粗糙銳利的去角質產品多半較為溫和。

 

去角質產品種類

市面上去角質的產品種類眾多,如磨砂膏、柔珠顆粒洗面乳,含酸性代謝成份的產品,甚至是標榜在家就能做的醫美煥膚療程等,另外醫美療程則像是鑽石微雕、微晶磨皮或是果酸換膚,都具有去角質、調整膚質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