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專題  

年齡不但是歲月累計、人生經歷的標準,也是肌膚保養的一項指標,不同的年齡層,所會遇到的膚況不盡相同,但仍有幾項保養重點可以依循,只要做對了,不但可以延緩肌膚老化,還可長保好狀態,讓人看不出年齡。

 

不同年齡的保養重點

20世代

20歲的肌膚,就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樣,仍然青春、稚嫩,但也不要自恃年輕就不做任何保養。其實20歲的肌膚首重保濕,因為隨著室、內外氣溫變化,或是長期待在冷氣房內,容易造成肌膚內的水分加速流失,再加上年輕肌膚分泌油脂較旺盛,一旦保濕控油沒做好,老化就是提前來報到。

保養重點:首重防曬保溼抗發炎

20歲是肌膚的分界線,老化症狀還沒產生,但這時也不能輕忽保養的重要,尤其夏天一到,肌膚更容易出現狀況,但切忌勿做過多的清潔,因為一當清潔過度,破壞肌膚裡層原有的正常皮脂腺分泌,反而會引發更多的油脂產生,這時反而建議,除了可以利用吸油面紙適度的吸油之外,搭配像是噴霧型的保濕補給產品,輕輕拍打在臉部肌膚,除了降溫之外,也能適時適量的補充肌膚流失的水份,做好油水平衡,即可避免痘痘產生。接著就是防曬,尤其長時間需要在陽光下行走或工作的人,更要記得每2~3小時,即要補充防曬產品,因為當肌膚受到太陽光侵害,肌膚首當會出現發炎的症狀,一旦發炎現象產生,隨即而來的即是肌膚變黑、黯沉、斑點、痘痘等症狀出現,因此若發覺肌膚因陽光、紫外線而出現異樣,這時候可以採取濕敷鎮靜、舒緩產品,或是敷上面膜,都能把握搶救肌膚的最佳時機。所以趁肌膚還年輕之際,即做好肌膚保養的工作,並且注意要多補充水份,做好體內外的水分補充,即能擁有時時都水嫩的漂亮肌膚。

 

30世代

30歲的肌膚,開始要注意抗老化了。而自由基是肌膚老化的天敵,所以首要做的就是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因為自由基充斥在我們周圍無所不在,舉凡空氣、水質、輻射,或是個人作息不正常、熬夜、抽菸和飲食不均衡,都會導致自由基的產生,而一當體內存有過多的自由基無法排除,時間一久即會加速肌膚老化,皺紋、暗沉、斑點等老化現象一一浮現,而老化症狀開始出現時,再來保養也許已經為時已晚了,所以搶在肌膚老化之前做好抗氧化的保養,是長保肌膚年輕的首要法則。

保養重點:提升水潤膨度感,紋路退散

30歲開始,彈力逐漸消失,肌膚出現老化後,紋路或是鬆弛會開始出現,這時候除了可加強肌膚的保濕度之外,針對易造成紋路的部位,再輔以使用防皺產品,並搭配撫平式按摩、按壓,即能減緩紋路產生,讓紋路漸漸消失不殘留。同時也需要加強保濕,產品質地可選稍微滋潤一點的,因為保濕除了能改善細紋現象,也能防止肌膚鬆軟症狀產生,當肌膚擁有飽滿的水分之時,肌膚即不易下垂,呈現光采亮澤。飲食方面可多食用含有膠原蛋白、與蛋白質的食物,能防止細胞老化之餘,也能增強皮膚裡層的組織機能,保持皮膚的彈性和柔軟,而除了可以選擇具有抗氧化功效的保養品之外,在飲食方面也可多攝取維他命C或Q10,當然,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少吃油炸物以及長保身心愉快,也是擁有青春的最佳妙方。

 

40世代

40歲的肌膚,因掌管膠原蛋白的纖維母細胞失去作用,肌膚裡層結構開始變化,真皮組織失去了彈性,再加上少了膠原蛋白的支撐,肌膚支架開始鬆垮、凹陷,又因地心引力作用,肌膚更易下垂,而於外在看來,即會明顯出現鬆弛現象,除了輪廓開始下垂外,雙下巴也清楚可見,明顯出現老態的症狀。這時要開始加強使用抗皺、緊緻產品,再加強搭配臉部拉提按摩,還是能有效改善肌膚鬆弛的狀況、以及減緩皺紋產生,所以對抗老化也有最佳的黃金時間哦。

  保養重點:緊緻輪廓現V臉

這世代的肌膚水分、油脂分泌開始明顯變少,所以在產品的選擇上,除了要開始使用抗老、防皺的產品之外,油脂比例較高的產品也是必選之一。建議可以選用含有左旋C、維他命A或是胜肽的產品,這些皆是擁有良好除皺功效的成份,而除了臉部肌膚之外,還有雙下巴部位,常常容易被忽略,一當雙下巴與頸部無明顯分界,更易顯得老態,所以每日在使用抗皺產品之時,記得搭配提拉按摩手法,由下往太陽穴方向拉提,但手勢記得輕柔、緩慢,以免過度拉扯而造成不必要的紋路。而每週也可以搭配按摩霜,幫肌膚做1~2次的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讓氣色變好變紅潤,也能一掃黯沉無光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