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_163526  

隨著女性賀爾蒙的改變,肌膚和體內的新陳代謝也會跟著變化,其實善用這些週期性的改變,無論是在肌膚保養上,甚至是瘦身,只要選對時機,效果都會大大提升哦。

 

肌膚保養

young-09  

第1周:生理期第一天,黃體素下降,油脂分泌少,因角質肥厚的關係略顯粗糙,皮膚穩定性下降,黑色素細胞活動變強、水分失調、使皮膚暗沉,易遭受刺激,進而引發敏感現象,也易有粉刺、脫屑現象。此時應加強保濕,改善暗沉,不隨易更換護膚產品或使用過多的保養品。

 image3 (1)  

第2~3周:當生理期結束後,體內的二種荷爾蒙會開始增加,肌膚起伏不大,肌膚的血流量增加,新陳代謝轉好,會發現皮膚狀況比起生理期期間好多了。因肌膚狀態不錯,此時不妨可以使用一些緊致拉提、除皺的產品,再配合美白淡班產品,也能讓效果加分。

12364-large_default   2F0D216EC725C8828554B64E4C93848FC24D7158  

第4周:黃體期後期,因月經又要來潮,此時黃體素最多,皮脂腺分泌最旺盛,肌膚處於不安定階段,更容易長痘,毛孔粗大膚況差。可多敷面膜,尤其保濕、清潔為佳。配合具強效清潔力的高嶺土面膜,可改善過多的油脂分泌,強化疏通毛孔壁達到毛孔收斂作用

image6   

瘦身

其實運用生理期週期來瘦身,效果反而會更加倍

高峰期:經期後的第7天到第14天,因為此時雌激素與雄激素分泌旺盛,可以加速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的消耗率,所以無論在身體或心靈上的狀況都是較好的階段,這時可以透過跑步、游泳甚至騎車的運動來達到瘦身的效果。

2016-06-21_163135     

飲食

1、減少咖啡因攝取:咖啡因攝取過量易刺激交感神經興奮,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2、多吃香蕉:能促進維他命B6和氨基酸的生成,並能有效預防便秘的困擾。

 

運動

平常也最好養成運動的習慣,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會維持妳的心肺功能和血液循環,讓妳在生理期的時候不會痛到想哭。

 

容易造成生理痛的習慣:

1、抽菸:香菸裡的化學物質易造成血管收縮,接著血液循環也會變差,所以會造成賀爾蒙失衡。

睡眠不足:當睡眠不足就容易造成掌控荷爾蒙分泌的腦下視丘運作失常,進而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現象。

2、壓力:釋時的紓解壓力,也能減緩生理期來時的不適感,像是散步、聽音樂甚至看一場電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於紓解壓力也都有很大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